20230407

 創造金錢

 

第七章  轉換你的信念

 

你的信念創造你的實相,信念是你對實相本質的設想,也因為你創造你相信的事物,你會擁有許多「證據」,證明實相以你認為的方式運作。例如,一個相信宇宙是豐盛的人,他的行為會讓他以某種方式經驗豐盛;反之,一個相信努力工作是獲得金錢唯一管道的人,他就只能靠辛勤工作來賺取金錢。兩者都會有許多經驗證明他們對實相的信念是事實。你可以藉由改變信念進而改變你的體驗。

 

在你磁化和運用能量吸引想要的事物之後,你的信念會影響事物來臨的快慢與難易。要探究信念,你可以去檢視一個過去或現在的生活境遇,它可能是你正在處理的問題、挑戰或你創造的好事。問自己:「一個人要相信什麼才會創造出這種情況?」如果有人繳不起帳單,為了躲避銀行的催款,連電話也不敢接。他是相信了什麼樣的實相才陷入這般境地的?這個人可能相信他不值得擁有金錢、相信付賬單事件苦差事或生活大不易。

 

有一個普遍的信念是:當你有了錢之後,人們就不會那麼愛你,他們會為了你的錢而非為了你而愛你。你可能擔心有錢之後會沒有朋友。然而,你甚少會因為覺得某個人愛你而受騙,除非你想被騙。你對有錢會沒人愛的擔憂,可以經由時常從心中感受你對人們的愛而獲得療癒。當你為別人付出愛,你會回收愛。現在你有一筆錢,人們不也愛你嗎?你心中有哪個金錢數目,是你認為你一旦擁有了,人們就會突然停止愛你呢?

 

我的信念創造我的實相

我相信我擁有無限的豐盛

 

有些人相信擁有大筆金錢是種沉重的負擔,害怕因此受束縛。然而無法支付帳單和擔心沒錢同樣也是一種負擔,讓你感到束縛。其實你不會被金錢捆綁,除非你相信並設定如此,你才會經驗到它。你相信什麼,就創造什麼。如果你相信大筆金錢是一種累贅,那麼在你賺大錢之前,最好改變這個信念,否則你經驗到的就是將金錢為重擔與重負。如果你要求一筆錢而尚未得到,可能是你的大我正在協助你改變對擁有金錢的負面信念,然後才把它帶給你。

 

你對金錢的信念,決定你如何吸引、花用和與它的關係。你相信你能做喜愛的事來賺錢嗎?或你相信賺錢必須辛勤努力?如果你想要什麼卻還未擁有,很可能你有一個信念讓你求而不得。在你活出的每個信念之中,都含藏著一顆與它相反的信念種子。在你不相信你值得擁有金錢的想法中,正藏著一個相反的想法—你確實值得擁有金錢。當你將注意力從負面思想思考移開,並開始活化你的正面想法,你會改變你的經驗。

 

你也許發現你有某些受限的想法來自父母的灌輸和信念。從小你就被父母或周遭的人,以話語、信念或暗示的訊息,植入許多想法、畫面和概念。認出那些來自父母的信念,有意識地決定是否保留它們。原諒父母教了你那些你不想要的信念,明白他們已盡力做好一切。就某方面來說,其實這些信念有它的完美之處,它引領你到適當的課題和必要的成長,讓你發揮更多潛能。你可以釋放這些不再能服務你的老舊程式與信念,選擇合你用的運作法則。你能選擇你要的信念、想法、概念和形象。

 

我選擇帶給我活力與成長的信念

 

當你發現阻礙你的信念之後,你要釋放它並創造一個新的信念替代它。方法之一是安靜下來,閉上眼睛,想像光將你包圍,然後用象徵的方式去除那些老舊信念。你也許看見你的面前寫著「我不配有錢」,現在把這幾個字一個一個擦掉,用更大的字寫上「我配得金錢」。要更進一步植入新信念,把它寫下來,每次想到它便唸它一次,把它放在你的住處或工作場所隨處可見的地方。

 

你的情感和想像力能增強或削弱你的信念。別忽視或否認那些老舊信念,接納它們只是你對實相本質的想法而非事實,然後想像你擁有相反的信念。如果你相信賺錢很辛苦,就想像它很容易。利用你的觀想能力把畫面變得真實。當你觀想它,體驗你活出這個新信念的正面感受。每天用一個小行動提醒自己這個新信念。如果你認為自己不配得到美好的事物,就為自己真的買一件好的東西。藉著這個行為,你也許會發現新的感受和信念,讓你了解並運作它。

 

我的信念為我創造美好的事物

 

你可以培養幫助你累積財富的新信念。例如,相信你能做你愛做的事來賺錢,也許激發你更有創造力。你會想相信金錢是可以享受的、能幫助你完成更高目的並協助你貢獻人群。如果你相信自己很窮,你的潛意識會創造事件讓你感覺很窮。如果你相信財富無益,你就絕對不會讓自己運用任何能幫你賺錢的技能。如果你相信最好不要有錢,那麼你就會壓抑你的才華與能力,因為展現它們會讓金錢有成。

 

在你吸引新事物之前,你可能需要改變你對自己的觀感和配得的信念。例如,有位女士希望住在更好的環境,經過一年儲蓄,他和先生有能力負擔更好的地方時,他們就搬家了。因為她覺得新家很美,於是開始邀請朋友到家裡,開始打扮自己,對自己感覺更好。他認為是新家提升了她的自我價值感,然而早在她得到新房子之前,她就已經改變了對自己的觀感。新家是在她改變自己配得什麼的信念之後才出現的。如果她能看見自己真正想要的是改變自我形象,她會立刻著手去做那些提升自我價值的事,而那筆買房子的錢會來得更快。她必須等待一年,是因為她需要這些時間培養她配得更好的家的信念。

 

我值得擁有豐盛

 

現在問你自己:「有任何理由讓我的生活不值得擁有豐盛嗎?我值得擁有豐盛嗎?我認為有錢人在某方面比我更配得財富嗎?」想出所有你值得擁有金錢的理由。

 

想一件最近你獲得或創造的事物,它原非你的能力所及。你希望得到它帶給你成長、活力和新的生活景象。什麼是它為你帶來的新景象?在你創造它之前,你必須改變你對「自己是誰」和「你可能擁有什麼」的信念。在你購買或持有它以前,有什麼新的自我形象出現呢?舉個例子,有位男士買下了想買很久的、質地極好的睡袋和帳篷,這件事為他產生的新形象是一個戶外生活家、成功富裕、配得好裝備。現在,想一件你想要但尚未得到的事物,什麼新形象會讓你擁有它?你需要什麼自我信念來創造它?當你創造了這些新的信念和新的感覺,你的磁化成效會有驚人的進展。

 

 

   遊戲清單 ~ 轉換你的信念

1.       檢視目前與金錢有關的一個情況,問自己:「是什麼信念讓一個人創造這種情況?」列出幾種可能性。當你發現對的答案,會有某種內在感受。

2.       針對它,在它的下方寫下一個你想要的新信念。

3.       想一件你想要的東西,你需要對自己有什麼新信念才能擁有它?

 

注意:把你的新信念寫在紙條上,放在經常可見的地方,對你很有幫助。每當你看到這個新信念,你便送給它能量,這幫助它成為一個事實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