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0530

 創造金錢

 

第九章  行到水窮處

 

如果你正經歷金錢的低潮,支出大於收入,別驚慌,不要喪失自信或自認失敗。處於金錢低潮期的挑戰在於相信你未來的豐盛繁榮。地球上每件事都有循環週期,所有的階段都是暫時的,每一個低潮後面都跟隨一波高潮。

 

如果你的收入出現短期或長期的減少,記住他們都是短暫的,把焦點放在這個經驗要你學習什麼。鮮少有公司不用經歷商業自然循環造成的銷售起落。當你的顯化技巧越來越高,你會愈能在需要時吸引想要的東西,較不受自然循環的影響。

 

利用金錢的低潮期釐清生命中的金錢問題。繼續磁化吸引並問自己:「這個情況對我有什麼好處?」能量的變化總有更高的理由。既然在消退期,你就可能比較有空用,用它去做你一直想做的事:充實新知、思考、放鬆、嘗新或休個期待已久的長假。或者為工作尋找新方向和探索新點子,總有方法可以度過消退期。你心中有許多點子等著你探索與嘗試,注意那些你愛做的事發出的輕喚,以及你的夢想和願景。

 

宇宙完美的運作,總是為我帶來更高的益處

 

你愈感激你在低潮期所收到的禮物,下個高潮期回來的就愈快,把焦點放在你擁有的豐盛而非應付的帳單。看看你正在培養什麼新的靈魂品質,像是耐心、信任和愛。記得你留心什麼就創造什麼。而每一個下降週期之後便跟隨著上升週期。回想你曾度過的金錢困境,看見它為你開展的力量和生活的改變。回顧過去你就會明白,每一個低潮能為你帶來的進步與進展。

 

有時候在賺錢之前你需要先花錢,像許多生意一樣。如果你現在花的錢會帶給你未來的榮景,那麼它只是讓你展現信任自己未來獲利能力的作為。然而要誠實評估你的需要和預期的收入。評估你的技術、知識和市場,根據這些做決定。例如,新事業有時候會花太多錢在高級辦公室、設備和雇用員工上,後來卻發現生意根本無法支付這些開銷。

 

債務代表我和人們對我賺取未來財富能力的信任

 

如果你打算借錢,先問你的內在指引是否恰當。如果你想融資去進行讓你向前躍進的計劃,那麼它可能為你帶來更多金錢;如果你借錢只是為了支付每月費用,那表示你的財務結構有了基本的問題。你可以借錢來付租金,但是每個月都有租金,最好想想其他辦法而不靠持續借貸來創造金錢。

 

有時候借貸是必要的周轉,讓你能採購需要的東西或支持新計劃。如果你以負債,別讓這個事實影響你對豐盛繁榮的感受。如果你的舉債已至無以控制、無力償還的地步,回頭去設定你的原始信念—你能輕易償還債務。當你借錢的時候你要相信未來的收入;保持這個信心,經常更新它。與其擔心債務,不如高高興興地付出每月的償還金,即使只有些微。觀想你的負債金額愈來愈少……而最後終於完全還清。

 

憂心債務是毫無生產力的。你可能不喜歡欠錢,然而你無法脫離債務,除非你把心力放在創意點子上,以工作代替憂心。如果你還不出錢,也要和債權人保持聯繫,告訴他們你願意償還並盡量還錢,即使只能付出到期金額很小的一部分。你的債權人會樂於知道你的消息,而你若規律地還錢,通常他們會願意接受你能支付的金額。

 

有個家庭因為先生被裁員而無法支付帳單。債權人紛紛打電話來催討,這位太太變得很怕接電話或應門,因為不斷有人上門來要錢,情況似乎很糟糕。有一天,有人告訴她如果和那些債權人聯繫,解釋發生的事,通常會有商量的餘地。

 

她原本不認為可行,因為大部分的債權人都是大型企業。不過她決定正面思考,勇敢地打電話給每位債權人,解釋家中遭遇並表示償還的意願。她很驚訝地發現每位債權人都很友善和講理,她提出每個月償還一點錢,直到她有能力支付較大的金額。債權人都接受了。

 

如果你負債而想脫離負債,首先要清楚債務的金額。接下來,如果你對這筆債務有過任何不好的感覺,原諒自己,了解你借錢是因為你和借款人都相信你未來有賺錢的能力。觀想你的債務完全清償,想像負債數字降到「零」—全部都還清了。看見你付出最後一筆款項,栩栩如生地想像,體驗零負債的美好感受。

 

別擔心要多久才能還清,它會比你想的更快。當你準備支付下期金額時,假裝開一張全額清償的支票給它,把支票放在一個每次你想到債務就可以看見的地方。當你付出還款時,送愛和感謝給你的債權人,感謝他們信任你。

 

許多人用銀行存款的金額來認定自己的個人淨值。即使你沒有存款只有負債,你仍然擁有淨值—你的技術、知識、態度、教育、經驗和人脈。任何你學習和擁有的技能都是你未來收入的來源。你過去的技能與經驗就是你的淨值,他們都能轉換成金錢。

 

我做的每件事都提升我的評價與價值

 

當你領到一份薪水,你是用你的經驗來換取金錢。每一天,你都得到能轉換為金錢的經驗,你的賺錢能力不斷增長。你的知識、技能和經驗,適當運用,都會產生價值。未來你會更有能力,它們會為你創造金錢。即使在負債中,你仍具有龐大淨值,只是你尚未將經驗轉換成金錢而已。如果你靠助學貸款求學,你創造的技能淨值,將來都會被轉換成金錢。保持成長、擴展並遵循你的道途,你的價值會不斷增加。當你成長,你就有能力賺更多錢去償還過去的債務。

 

如果你生活在溫飽邊緣,幾乎無法支付帳單,千萬別認為自己是個失敗者。

 

這只是你選擇學習許多重要課題和經驗你的本質的方式。你會從這個經驗快速成長。透過體驗匱乏,你學會你值得擁有豐盛。你也許會發現生活需要的不多,了解你並不像你以為的那樣依賴擁有什麼。也許你在學習即使擁有不多,仍然可以慷慨大方。你也許在學習信任、慈悲和謙卑的更高的品質。你也許在尋找對你而言真正重要的事,釐清什麼是有意義而必要、什麼不是。也許在學習如何接受別人的給予或即使沒錢也能很有力量等等。當你了解擁抱。和接納這些課題,你就不再需要它了。

 

我經歷的一切都是獲得更多力量明晰與洞見的機會

 

你們有些人處在為生活掙扎的溫飽邊緣、投入大部分的時間和能量去支付帳單及維持基本需求。擁有足夠金錢的重要性在於,如此你才能把能量投入人生志業,而不處於缺錢的混亂中。你可以考慮以臨時工作應付生活開銷,它只是權宜之計,讓你去發現理想工作或職缺。在不違背你的誠信原則下,你可以在這個階段以可能的、最容易的工作來維持你的基本生活所需。即使用不上你的技能也非理想工作,只要工作環境和生意還過得去,它就能幫你建立經濟基礎,讓你能做其他的事。

 

經常擔憂金錢有礙創意與清明思考。維持應付開銷和基本生活無虞,有助於你更快發現和開創自己的人生志業。你的靈魂不在乎你的職銜,只要你持續將愛和意識帶進工作,你的靈性就會成長。如果你決定找個臨時工作,別認為那是犧牲理想。你可能會發現不必為生活掙扎,可以更有效率地幫助別人。

 

一份臨時的工作可能為你帶來意想不到的驚喜—新朋友或對未來有用的新技能,或以你還不知道的方式,它讓你像人生志業邁進一步。臨時工作可以給你金錢、新能力或機會去得到你更喜愛的工作。沒有任何經驗是浪費的,即使例行性的工作也會教導你需要的功課。確認這份工作不會耗掉你所有的能量及時間,因為你要有餘裕去啟動更大的目標。

 

你們有些人會決定停留在溫飽階段久一點,認為臨時工作是一種妥協。你也許覺得除了人生志業,其他工作都不可以接受,寧願苦一點也要開始自己的事業。明白是你自願決定停留在這條路上的,不要受人們影響而認為自己錯了。確定你的基本生活過得去,讓你能花必要的時間開始你的事業。

 

生命就像一個螺旋,你會一再經歷每個階段,從愈來愈高的視角體驗它們。當你沒有錢的時候,你在學習許多處理金錢的課題,培養金錢到臨時輕鬆以對的能力。要突破這一層,你得在金錢、消費、要求和需要方面維持簡樸單純的生活。想像你就像冬季修剪的玫瑰花欉,春天來臨時你將成長茁壯。利用這段時間碰觸你的基本需求,同時釋放掉那些對你無益的事。

 

當你不知道付賬單的錢從哪裡來,或內在指引為你揭露改變現況的步驟,而你卻害怕去行動,那麼你可能要處理你的恐懼。恐懼並不像你想的那麼難以克服,要解除它,只需要你的意願和意圖。有一個解除恐懼的方法是,認出你在害怕什麼。如果你對財務狀況感到害怕,運用你的想像力,問自己:「如果這一個月付不出錢,最糟的情況是什麼?」得到答案以後繼續問:「那最壞的結果又是什麼?」最後你一定會觸及你最深的恐懼。認出它,你就能釋放它。

 

如果最壞的結果是失去工作,沒有錢、然後餓死,先處理這些恐懼。當你能指出你的恐懼,你就能改變它們。一旦你處理了你的恐懼,你會明白適當的行動是什麼,也會有能力執行它,面對恐懼時,別放大它們。明白最壞的結果,你會理解要如何處理它,而它很可能就不會發生了。

 

舉個例子,有位女士想自行創業,但始終無法開始;她知道她在害怕。她問自己「創業最糟的情況是什麼?」她回答:「沒有人付錢給我,沒有生意,於是我付不起帳單。」他接著問:「那最壞的結果又如何?」她回答:「付不出帳單,我會失去房子,孩子會沒飯吃,大家都挨餓。」她再問:「果真如此,最壞的結果是什麼?」「我想我會死」他這樣想。

 

當她明白她的恐懼,她理解最壞的結果要發生機率微乎其微,因為她知道,至少她的兄弟姐妹和父母會給她食物。將那最壞的恐懼帶到表層,似乎也喚醒了她的力量;因為你內在的每一個恐懼中,都有一部分明白你會成功。

 

我送愛給恐懼

恐懼是我內在等待被愛的地方

 

針對剛才相同的情況想像最好的事發生。你內在的每一個恐懼,都代表一個你今生要開發的領域,一個你要帶進光,轉換負面能量為正面的地方。當你把恐懼向上帶進意識的光中,它們會失去力量。它們只有潛伏在你內心深處時,才會讓你規避去做帶你踏上更高道途的事。

 

在你認出了每一個恐懼之後,你會收到如何釋放掉這些恐懼的指引。你可以送給自己最偉大的禮物之一,是檢視生命中反覆發生而讓你痛苦掙扎的事,把光帶進它背後的恐懼。解除恐懼能帶給你極大的禮物並開啟你更大的潛能,因為每一樣恐懼,都有關於你是誰和你能有什麼作為的新畫面、洞見和啟示埋藏其中。如果你害怕會有足夠的錢去做自己想做的事,那麼像是環遊世界、擁有舒服的家或財務獨立等的想法,就不太可能來到你的意識當中。放掉你的恐懼,將打開所有你能獲得成長潛力的領域。

 

另外還有一種釋放恐懼的方法,就是當你認出恐懼時,將它帶進靈魂的光中。要求靈魂解除、進化和療癒你的恐懼。釋放那些無法為你帶來更高益處的事,要求它們離開你。你只要請求,你的靈魂會立即引領你到那些幫助你釋放恐懼的事物那裡。如果你準備放下恐懼,現在就要求釋放它。對創意的新方法保持開放,得到你想要的事物。

 

你並非恐懼的本身,你只是體驗它們的一個自我。與其說:「我很害怕。」不如說:「恐懼的感覺正在通過我,現在我輕易地放開它。」提醒自己,正在感覺害怕的只是很小部分的你。

 

藉由送愛給那些恐懼的想法,像安慰驚恐的孩子一般對它們說話,你就能學會認出那個較強壯的自我,並與其連結。問問那個恐懼有什麼訊息要告訴你,有什麼事情要你注意的。當你愛你的恐懼並釋放它們,你就能向前邁進,更快地獲得屬於你的豐盛。

 

我談論成功與豐盛

我說的話能激勵和啟發別人

 

要增加你的豐盛榮繁榮,就談論它。言語很重要,你說的每件事都有成為實相的潛力。宇宙回應你的正面話語。即使現在你還沒有得到想要的東西,如果你開始談論它,表現得像是你確定會擁有它,你是在吸引擁有它的環境。言話會影響你的潛意識,它聽得見你說的話,直接將你的話實現成真。當你說「我沒有錢」,這句話會直接進入你的潛意識,開始為你創造匱乏。與其說「我買不起」,不如說:「我選擇這次不買。」

 

最好不要和別人談起你的失敗和財務危機;如果你沒有錢,別抱怨你的匱乏。和人們談論你的願景和夢想,談生活中美好的地方和你對未來的正面感覺。和別人談起你的信任與自信,不強調你的匱乏。你的朋友們會在心中攜帶你的影像,當你想起自己,你便擷取他們的那些影像。如果你談論你的豐盛成功,他們就會聯想到你的豐盛成功,對你持有正面影像,如此在你想要的時候,就可以接上這些影像。如果你現在還沒有錢,說話時要像個有錢人。

 

我活在豐盛的世界

我的宇宙一切美好

 

如果你感覺錢不夠用,就假裝你已經擁有所有你需要的錢,讓豐盛的感受進入你的身體。你的潛意識無法分辨真實與想像的差異,於是會快樂地到外面去為你創造你的美夢。用第四章的磁化練習持續吸引你要求的東西,依循它的指引,創造豐盛的願景,世界將很快地把它送到你面前。

 

你會想安靜地坐下,要求你的睿智自我給你訊息,告訴你能夠做些什麼來增進你的豐盛繁榮。如果沒有訊息,假設你要求的事物已經在路上了,先感謝宇宙和你的大我把它送給你。在你進行日常活動時,彷彿你要求的事物正要到臨。你擔心不擔心,它都會來。憂心和煩惱會減弱你吸引豐盛的磁力,把你的心思用其他需要你思考或從事的事情占滿。注意你心中是否出現進一步的低語或需要注意的訊息,處理它們,然後回到生活中需要你去做的下一件事情。

 

你需要的是一天一次,看看今天可以採取什麼行動去創造金錢。你們很多人迷失在偉大的願景裡,不斷感受這些願景的壓力,甚至因為還沒有完成那些夢想就覺得自己是個失敗者。不需要這樣。你只要單純地專注於你今天能做的事情就好。總有一些你現在就能做的事,讓你展現對未來的信任。無力感通常來自活在未來,擔心未來某些時候仍會空乏。你無法改變未來,除非今天你採取行動,所以,專注於你今天能做的事,用它去創造你的豐盛榮景。

 

要了解即使最大的計劃也是逐步成形的,事實上,大型計劃通常最好是一天接著一天、一個月接著一個月地,聚精會神關注它的下一步,看著它慢慢實現。開創夢想需要耐力、毅力與承諾。信任你正在經歷的事對於你的成長而言很完美。即使你要求的是豐盛,而你體驗到的正好相反,也要明白體驗它的相反,能夠產生你需要的能量,讓你躍步向前。

 

   遊戲清單~ 脫離只求溫飽的生活

 

1.       如果你現在還在求生存的生活狀態:「問自己

a.       我正在學習什麼?

b.      我如何變得更堅強?

c.       我正在培養什麼品質?

d.      什麼是我發現生命中真正重要的事?

 

2.       如果你還在為生活掙扎,感覺自己沒有出路,請你想像:

a.       假裝你在一個盒子裡,或你正看著你和你想要的事物之間隔著的一道牆。

b.      這盒子看起來如何?它是什麼材質做的?牆有多厚?

c.       現在,如果你想像的是盒子,為盒子裝上許多門窗,你想開多少門窗就開多少門窗,直到你感覺自在舒適。或者給自己適當的工具來拆除那道牆,直到你滿意為止,你能輕易地通過牆到達另一邊。運作象徵能為生活創造深刻的改變。每一次你做這個練習,那些盒子或牆壁所代表的事物會開始改變,新的機會也會到來。